归流

雷点:过激人迷,卡配罗,卡卡黑粉。

【all俏】狐说(二)

 本章有大坏蛋任飘渺哄骗小狐狸


       还珠楼从外面看上去只不过是一栋普通的小楼,史精忠趴在叔父的脖颈上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来这里有什么值得人驻足的。


  藏镜人声如洪钟:“神蛊温皇,开门!”


  只见原本朴素的小楼在白光之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这哪里是一栋楼,分明是一座占地面积不知道多大的豪华庄园。不起眼的外观不过是障眼法罢了——藏镜人背着手走进了大门,史精忠被眼前的花花草草迷了眼,情不自禁地伸出了爪子然后被叔父按了回去。


  “别手欠,我说过这里很多机关和毒草。”藏镜人闷声说道。


  小白狐狸蔫了。


  神蛊温皇和千雪孤鸣已经摆好了一桌酒席就等藏镜人来。


  “罗碧阿叔好。”温皇的养女也是千雪的义女凤蝶恭敬地向藏镜人打了个招呼,然后目光被盘在人脖子上的小白狐狸吸引了。


  藏镜人拍了拍小狐狸:“这两个都是我的好友,来打个招呼。”


  温皇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浑身不见一点杂色的纯白的小狐狸:“想不到好友还带了小客人来。”


  “啊,怎么看上去这么小,不是说跟凤蝶差不多大吗?”千雪左看右看史精忠都像个幼崽。


  藏镜人道:“他和史艳文一样,经脉异于常人所以长得很慢。”


  史精忠不怕生,跳到温皇面前和他对视。


  温皇戳了戳他的小脑袋,小狐狸歪着头看他。


  温皇叹了口气:“哎呀,我也想在神蛊峰养个小狐狸了。”


  “嗯?你想都别想!”藏镜人没好气地说道。他对温皇最是了解,这人要是对某种东西感兴趣了,那是用尽手段都要把它研究透彻的。比如医学,比如剑术。至于相中了大侄子这种事,藏镜人表示温皇做梦呢。


  凤蝶拿了点心一边喂小狐狸一边看三个成熟男人谈天说地。


  史精忠吃得头也不抬,毛茸茸的小尾巴晃来晃去,凤蝶有点恍惚,伸手摸了一把。


  好脾气的狐狸崽儿并不在意,抬起头对她笑了一下继续吃。


  另一边,藏镜人告诉温皇和千雪姚明月怀孕的事情,倒是让两人吃了一惊。


  “真没想到,我还以为你们俩早就貌合神离了呢,结果连孩子都整出来了。”千雪啧啧称奇。


  姚明月说这个孩子的去留全凭罗碧心意,她自己是无所谓生或不生的,来征求罗碧的意见也只是因为他是孩子的父亲。


  一旁的史精忠悄悄竖起了狐狸耳朵:叔父的孩子!


  小白狐狸瞬间激动起来,跳到叔父的身上在他耳边叽叽咕咕。


  “嗯?你说想要个弟弟?”藏镜人嘴角直抽。


  温皇笑了起来:“小精忠啊,万一你叔父给你添的是妹妹呢?”


  史精忠一本正经地说道:“妹妹也好呀,不然宫里都没人陪我玩,好寂寞的。”


  “就是,我王兄只有苍狼一个儿子,小苍狼也挺无聊的——哎,精忠啊,要不要跟你千雪阿叔去苗王宫陪弟弟玩呀?”千雪试图拐带小狐狸。


  藏镜人虽然皱了下眉头,不过看在是千雪的份上,他没有阻止。


  史精忠长这么大没出过九华山,回青丘之后活动范围更是被限制得死死地,听到千雪问他要不要去苗疆玩......他还真的是很心动。


  面对大侄子水汪汪的眼睛,藏镜人迟疑了。


  温皇乐得看戏,藏镜人向来吃软不吃硬,特别是面对千雪的时候,现在又多了个小狐狸克他——以后说不准还得有个更小的崽。


  “好吧,不过我们最多玩一个月。”他终于是松口了。


  千雪笑道:“哈,总算给苍狼拐了个同龄玩伴咯!”


  晚上藏镜人和千雪在还珠楼留宿,史精忠化成人形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温泉。不得不说,温皇前辈真的好会享受啊——直到藏镜人还没看到大侄子从温泉出来,进去一看才发现人趴在温泉池边的石头上睡得正香,就把小家伙抱回房间去了。


  半夜,史精忠突然惊醒,茫然地打量了四周一会才想起来自己是跟叔父一起在别人家做客。


  还珠楼的夜晚很安静,甚至连虫子的声音也听不到。


  怎么也睡不着的史精忠推开房门,赤着脚跑到花园里看星星。


  青丘国的夫子们也教过他辨认天上的星辰,正当史精忠仰着脑袋努力地指认北斗七星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强大气息,顿时僵住了。


  “风满楼,卷黄沙,舞剑春秋,名震天下。雨飘渺,倦红尘,还君明珠,秋水浮萍......”


  寂静的夜,神秘的白衣人,史精忠看着那道白色身影无声无息地在园中行走,第一反应是:还珠楼闹鬼吗?


  但是从那个人的身上史精忠感受不到死亡的气息,也就是说那是个活人。


  可是正常人怎么会大半夜在还珠楼走来走去呢?史精忠想不明白,有点怂地打算原路返回房间睡觉,却不小心踩到树枝发出了声响。


  史精忠:!!!


  看到白衣人向自己的方向看过来,小狐狸的耳朵尾巴一起炸开了,吓得拔腿就跑。


  还没等他跑得更远,白衣神秘人就一个闪身到了他身前。


  “噢,原来是小狐狸。”任飘渺的声音多了一丝笑意,“怎么,半夜睡不着出来遛弯吗?”


  史精忠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来了:......


  感受到小家伙紧绷的神经,任飘渺轻叹一声道:“哎,吾看上去很吓人吗?竟然动都不动了。”说着他把呆在原地的史精忠抱了起来:“别怕,吾不会伤害你。”


  史精忠却在这个人的身上闻到了熟悉的气味,一时感到有些迷惑。不过还没等他想起来什么,就被困意打倒,在温暖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第二天醒来,史精忠下意识伸了个懒腰,却发现自己身边还睡着一个人。


  定睛一看,居然是神蛊温皇。


  藏镜人跑到大侄子房间没看到人还奇怪今天怎么起这么早,结果看到温皇抱着小狐狸走到客厅来,不知道为什么拳头硬了。


  史精忠很喜欢温皇身上的气味,虽然叔父说温皇前辈身上很多蛊虫所以最好不要靠他太近。


  小白狐狸安静地趴在温皇的肩膀上打瞌睡,他昨晚受了惊吓没睡好,现在还有点犯困。


  千雪看看气定神闲的温皇再看看面色不虞的藏镜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气氛有点怪,就让侍女把早餐端到桌子上来。


  闻到饭菜的香味,小狐狸瞬间清醒了,跳到地上化为白衣少年。


  虽然平时史精忠喜欢用本体行动,不过吃东西的时候还是人类的形态比较爽,能品尝到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


  “还珠楼的饭菜如何?”用完早餐之后,温皇问道。


  史精忠舔了舔嘴巴意犹未尽:“好吃!”


  藏镜人知道侄儿想来爱吃,不过连最普通不过的清粥小菜都能把人拐走......他觉得回去以后要加强对大侄子的安全意识教育。


  凤蝶看得出来自家主人对小狐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禁为毫不知情的史精忠担心起来。


  小狐狸能玩得过老奸巨猾(划掉)深谋远虑的大坏蛋吗?


  ......


  又在还珠楼待了几天,史精忠在温皇的书库里学到了不少医学知识,受益匪浅。


  他也终于知道了神秘白衣人的身份,秋水浮萍任飘渺,他才是还珠楼真正的掌权者。神蛊温皇不过是任飘渺的另一重身份罢了。


  这两个身份气质截然不同,要不是史精忠闻到他们身上的气息十分相似,还真不一定能看出来。


  当然这也是温皇有意把自己的真实身份透露给他的原因,否则那天晚上任飘渺也不会亲自抱着史精忠回房间了。


  据叔父和千雪所说,还珠楼背后的生意牵扯得很广,不仅涉及到情报交易,寻人、寻物、甚至买凶杀人都不在话下,当然前提条件是客人要能支付得起足够的代价。


  原来温皇前辈这么厉害,史精忠肃然起敬。


  看到被自己科普了一番还珠楼背后秘密的大侄子不仅没有一点警惕心反而跑去找温皇问东问西,藏镜人非常心累。


  史艳文,你的儿子也太好骗了吧!

  


评论(9)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