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流

雷点:过激人迷,卡配罗,卡卡黑粉。

千里不留行(四)

魔改了原剧的时间线和大事件注意。

本章有风哥哥出没!

在苗疆逗留数月,史精忠认识了一个叫风逍遥的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为人幽默风趣,很爱喝酒,现在在苗疆的铁军卫当兵长。


  “苗疆待遇还不错呢,新的苗王很体恤我们,每个月都有好几日休沐,我就会跑到这里来喝酒啦。”风逍遥打了个酒嗝。


  他十六岁的时候来到苗疆,因和人起了口角打了起来一战成名,被铁军卫军长看中。


  史精忠喝了一口苗疆的烈酒:“看你的样子,感觉你在军队里也会违反军令痛饮吧。”


  风逍遥哈哈一笑:“你说得对,老大仔总是因为我饮酒罚我,可是都不痛不痒的,反正我从来没因为饮酒误事过,大家就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咯。”


  “你呢,我看你穿得这么好,家里一定非富即贵吧!”


  “我?我是来寻亲的,我小时候被人绑架遗弃在荒郊野外,被人救下并收养,也不知道我的亲人是不是都还活着,只希望能找到一点消息吧。”史精忠长叹一口气,一口把剩下的酒都喝光了。


  风逍遥拍拍他的肩膀:“我相信你人这么好,一定会找到亲人的啦!”


  “那就借你吉言了。”两个年轻人相视一笑,喝得酊酩大醉。


  史精忠一个无业游民喝醉了也就罢了,风逍遥休沐却到了最后一日,尽管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痛苦万分还是得不情不愿地回军营报道去了。


  过了半个月,风逍遥跑到史精忠居住的客栈里找他。


  “好兄弟,帮我个忙呗!”


  风逍遥很少像这样求人,史精忠问他有什么事,这个向来放浪不羁的年轻人居然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


  听完事情始末的史精忠:“......”


  风逍遥居然要自己去帮他在铁军卫的酒窖偷酒!


  看到好朋友的表情一言难尽,风逍遥咳嗽了一声:“麦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也不想啦,你知道我这个人离开酒就蔫了,苗疆最近新酿的一批酒实在是——勾引我肚子里的酒虫,好像是叫什么风月无边,这名字好!就是老大仔防我跟防贼似的,我最近连酒窖的门都摸不着!”


  史精忠无语,都知道你的德行了那可不得防着你嘛!


  不过他实在是无法拒绝风逍遥恳求的眼神,虽然没有直接答应他,只是问他要怎么从戒备森严的铁军卫里偷酒。


  “我给你准备一套普通士兵的衣服,到时候你跟着我混进去,我再带你去我的营帐换衣服,你打扮成我的样子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我再趁机去偷酒!”风逍遥舔了舔嘴唇,“看你的样子应该是别人家的孩子没干过这偷鸡摸狗的事情,没关系,一回生二回熟,很快你就会熟悉起来了!”


  不是,为什么你这么理直气壮啊!


  史精忠在慕容府的时候在大众眼里向来是个乖孩子,反倒是胜雪随着年纪的增长日渐叛逆,没少干过翻墙偷溜出府的事情。


  “军营是苗疆要地,你带我一个外人进去不太好吧?”


  风逍遥摆摆手:“安啦,除了老大仔的营帐里有军机秘密以外,别的地方没啥的,你要是觉得不太好,到时候你直接在酒窖门外翻墙进去,反正只要把守卫都引走就行了,我来偷酒!”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史精忠还是答应了下来。


  夜黑风高,风逍遥选了个很适合做坏事的时间来偷酒。


  穿着一身黑衣的史精忠蹲在酒窖外的角落里,等着风逍遥的信号。第一次做这种离经叛道的事情想想还有点小刺激。


  他屏息以待,过了子时,墙的另一边传来两声喵叫。


  是时候行动了......


  史精忠飞身而起,他的轻功很好,瞬间就翻过了高墙来到另一边。


  他如鬼魅飞快地飘过酒窖前,很快就引起了守卫们的注意:“嗯?是什么人!”然后提起武器追了上去。


  神秘身影引起了铁军卫的躁动,甚至铁骕求衣都被营内骚动惊醒。


  另一边的风逍遥看到军营乱起来了,趁机混入追杀神秘人的行列中,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地窖之中。


  史精忠也不知道风逍遥成功没有,他见追杀自己的人越来越多了,纵身一跃直接跳过围墙消失在夜色中。过了大概一刻钟左右,风逍遥拎着两坛酒出现在他们约定好的地方。


  “你这么轻松就把酒偷出来了?”史精忠有点诧异。


  风逍遥笑道:“你闹出来的动静还不小,越混乱的时候酒窖这种可有可无的地方当然无人在意了!”他说着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尘封了许久的酒坛,一股酒香散发开来。


  “啊,果然是好酒——”风逍遥美滋滋地抱着酒坛痛饮起来。


  史精忠酒量远不如风逍遥,也不像他一样拎着酒坛就往嘴里灌,而是拿出两个葫芦把酒都倒进去之后把罪证给埋了起来。


  三天后风逍遥一脸郁卒地跑过来找他。


  “老大仔在军营里颁禁酒令了,还好我的风月无边喝得早。”


  一般来说军营明面上都是禁酒的,但是私底下嘛,你偷偷喝点只要没耽误什么大事没人会把你怎么样。


  这次铁军卫唐突颁布了史上最严格的禁酒令,风逍遥哪能不知道这是在针对谁。


  铁骕求衣亲自检查营内的时候发现酒窖里的风月无边少了两坛,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是谁干的。风逍遥是他亲自提拔起来的,最近这小子好像越来越胡闹了,是改给点教训了。


  史精忠莞尔:“那你除了休沐日岂不是喝不到酒了。”


  “是啊,不过我可是风逍遥,这点小问题能难倒我吗?”


  两人吃吃喝喝快活地聊着,史精忠其实已经有了离开苗疆的打算,他也没瞒着风逍遥:“我打算过两天就走了,在苗疆待了大半年,是该去别的地方走走了。”


  风逍遥倒不觉得意外:“是嘛,那你要走的时候咱们再一起喝一杯!下次见面指不定是什么时候了呢!”


  他是洒脱的性格,从不因为短暂的离别而感到丧气,史精忠喜欢这样的朋友。


  到了出发那天,风逍遥还特地请了个假送史精忠出城。


  风逍遥摸了摸飞雪的鬃毛:“哎呀,要见不到飞雪了,还怪舍不得的。”


  飞雪用大脑袋蹭了蹭风逍遥的手,一反平时骄傲的模样,一人一马在城门口道别的画面格外和谐。


  “走了。”史精忠翻身上马背,对风逍遥挥挥手。


  很快他就骑着飞雪疾驰而去,风逍遥站在原地目送他的背影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才转身回城。


  “哎,又少了个可以一起喝酒的人~”


  ......


  身上带的钱在史精忠无意识的大手大脚之下已经花得七七八八,他终于认识到自己之前的生活有多么奢侈了。


  史精忠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因为身无分文(夸张说法)感到窘迫。


  在慕容府的时候他和慕容胜雪的吃穿用度从来都是最好的,不知不觉间史精忠已经养成了一身少爷气派, 难怪经常会被看走眼的劫匪和小偷盯上。


  嗯,看来以后还是要低调简朴一些。


  史精忠用所剩不多的钱买了几套样式简单的成衣,换上以后果然看上去低调了不少。


  只是他腰间别着的宝剑,剑鞘精美华贵,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


  这把剑名叫拂雪,是史精忠十四岁的时候慕容府的铸剑师为他打造的,对于当时的他来说刚刚好,现在他已经长大成人,拂雪虽然有些不称手了,但史精忠还是习惯把它带在身边。


  作为一个剑客,史精忠也很想拥有一把更适合自己的剑,等下次回慕容府的时候他要拜托那位大师再为自己锻造一把好剑。


  话题转回来,史精忠估算了一下身上的财物,不算首饰玉佩这种死物,他大概还有五百多两银子,眼看着是越来越穷,再不想个赚钱的法子就要带着飞雪睡大街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