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流

雷点:过激人迷,卡配罗,卡卡黑粉。

无我(二)

       千舍利睁开眼睛,天亮了。


  良好的生物钟让他每天都能按时醒来。虽然只有十岁,但他已经是西剑流这一批同龄的孩子之中的佼佼者,无论是读书写字还是忍术和灵力的修炼都远远把其他人甩在身后,因为太优秀,大家看他的眼神都带着一丝敬畏。


  两年前,松原死于一场疫病之中。


  他没能见他最后一面,因为这是一种流传性疾病,病人死后也要及时焚烧尸体方绝后患。


  千舍利带着松原留给他的为数不多的财物,去投奔了松原生前的友人。这位剑客自己浪迹天涯习惯了,不想带小孩,就把他送到了西剑流专门培养新鲜血液的地方。


  在这里,千舍利成长得飞快。每个月西剑流都会有考核,孩子们一旦达不到组织要求的成绩,会被清退。即使是东瀛最大势力,也没有太多的钱来养闲人。


  再过两年,他就到了可以接任务的年纪了。


  和他住一间房的另外三个孩子都已经因为成绩不好离开了,现在这间房只有他自己住。


  不过过几天应该会有新的孩子住进来吧。


  去食堂吃完早餐后,千舍利提早来到练武场。现在天刚蒙蒙亮,但是场内已经有不少人在习武了,大多都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


  千舍利先是打了一套太极拳热身,随即有人上来要和他切磋,他同意了。


  练完一个时辰的武功之后,孩子们还要上文化课。他们不仅需要学习东瀛的历史文化,琴棋书画不说样样精通,至少也要略知一二。每到这种时候,千舍利总是课堂上最受瞩目的人——他近乎过目不忘,学什么都极快,连乐器里的琴和笛子都已经能演奏许多曲子。


  早课结束以后就是午餐时间,吃完午餐,他们有半个时辰的休息时间,到了下午就是修炼各种忍术的时间。


  东瀛忍者需要掌握许多东西,包括但不限于隐匿的手段、易容术、甚至还有暗杀的技巧。要学这么多东西对于一帮平均年龄不过十岁的孩子来说有点困难,不过千舍利倒是觉得技多不压身,所以学习的时候十分认真,学习进度也是一骑绝尘,远超同期生许多。


  很快,他的新舍友就来了,是一个名叫月牙岚的红发小少年。


  月牙岚十分安静腼腆,从住进来的第一天起,除了打招呼以外就没怎么说过话,低调得有点过头了。


  千舍利不在意这些,而且这样安静不惹事的室友实在是千载难逢。


  他们平安无事地相处了十来天,直到一个休息日的晚上,月牙岚浑身是伤地回到房里。


  千舍利正在看书,听到开门的声音瞄了一眼,吓了一大跳。


  他们年纪还小,即使安排了对练,像月牙岚这样一身是血地回来也不太正常。出于对室友的关怀,千舍利把月牙岚扶上了床。


  “你不要紧吧,怎么被人打成这样。”千舍利看着他身上青青紫紫的伤痕,甚至胳膊还被刀划了好大一个口子,连伤口都没怎么处理。


  月牙岚脸色惨白地闭着眼睛:“我,我没事,不用管我......”


   这一看就是被人欺负了吧,千舍利心里门清。


  虽然上面禁止私斗,但是比武场可是全天开放的,想要把人正大光明地打成这样很容易。


  千舍利平时成绩优秀,不过他很少和人交心,因此和所有人都保持者不远不近的关系,也从来没得罪过谁。当然,想要欺负他也是不可能的。


  月牙岚的情况不太好,千舍利当即去医部请了一个有时间的学徒过来帮他包扎伤口。


  这个年轻的医部女弟子名叫衣川紫,看上去比千舍利和月牙岚都要大几岁,一看到月牙岚的伤就直摇头。


  “还好都是皮外伤,下次被人打了也要懂得还手呀。”


  月牙岚眼神黯淡:“他们有好几个人,我打不过。”


  衣川紫处理好月牙岚的伤,告辞离去:“好啦。这几天别洗澡了,伤口疼的话也别忍着,命最重要,知道吗。”


  月牙岚看着千舍利清秀的侧脸,小声说道:“谢谢你。”


  “你说他们好几个人打你一个?太过分了,这是胜之不武呀。”千舍利皱眉。


  月牙岚苦笑起来:“没什么的,是我太冲动了,被人说了几句就没忍住......”嘴上这么说,他缩在被窝里的拳头默默地握紧了。


  千舍利没再说话,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子时了,熄灯之后两人就各自上床歇息了。


  第二天,因为伤口疼痛,月牙岚起床十分痛苦。


  千舍利已经不在了,大概是早就走了吧。


  他洗漱完几乎用了半条命,昨晚翻来覆去地都没睡着,现在还能起来多亏了昨晚能及时上药。


  想到今天还有无比繁重的课程, 月牙岚深吸一口气,他还不能就这么倒下。


  他要向那些羡慕嫉妒恨的人证明,自己不是因为姓氏的荣耀和大哥的照顾才能获得迄今为止的成绩!


  千舍利端着一盘食物进来的时候,恰好和准备出门的月牙岚撞了个正着。


  “哎,你怎么起来了,你的伤虽然不算很严重,但也还没恢复到到能满地乱跑的程度吧!快点躺回床上去,我给你带了早餐。”千舍利说道。


  月牙岚楞了一下,道:“可是今天不是休息日。”


  “你现在的状态,学什么也不能听进去吧。没事,你不用担心跟不上进度,我回来给你补课。”


  大约是从未见过这样的滥好人,月牙岚哽住了。


  他认真打量着千舍利,这是个很好看的孩子,如果不仔细看,大约会有人觉得他是个女孩吧。


  “千舍利,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月牙岚黯然地说道。


  千舍利想了想,说:“大概是我看不下去你被人这么欺负吧。对了,可以告诉我那些人为什么要以多欺少吗?”


  “因为我的姓氏。”


  “月牙岚......月牙......你是月牙族人?!”


  千舍利吃了一惊,西剑流四天王之一的月牙泪正是出自月牙一族。


  月牙岚点点头:“而且,月牙泪是我的亲哥哥。”


  千舍利茫然了。


  “为什么,你既然是泪大人的弟弟,他们应该讨好你才对吧,再不济,也不可能会冒着得罪泪大人的风险欺负你啊。”


  月牙岚轻声说道:“因为我是个废物。”


  千舍利大概也没想到会有人这么说自己,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不,岚——我可以这么叫你吧,虽然我和你并没有在一起上课过,但是你每天结束训练之后回来还要学习到很晚,你的努力并不能被他们简单的几句话就抹去。”


  月牙岚被自己舍友超出年龄的成熟震惊了,他看着那双温柔的金色瞳孔,抿了一下嘴唇。


  “谢谢你这么说,我很开心。”


  千舍利微笑起来,“快吃吧,一会儿粥该冷了。我帮你跟学堂的先生请过假了。”


  从这天起,月牙岚和千舍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